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9贵洽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贵州贵阳举行
2019-08-01 15: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31日电 (周燕玲 宁南)记者31日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9贵洽会”)将于2019年9月7日至10日在贵州贵阳举行。

贵洽会是贵州省于2016年获国家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专门设立的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旨在全方位展示贵州优势资源、优惠政策、优良环境和特色产业,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

2019贵洽会以“东西协作·产业投资”为主题,围绕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三区一环境”的目标任务,聚焦贵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需求和展示贵州对外开放形象,全力构建贵州与全球企业沟通合作新桥梁。

发布会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介绍,2019贵洽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产业项目合作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招商成果更加显著,预期签约投资贸易项目金额1000亿元以上,引进落地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项目1000个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9贵洽会将聚焦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农村产业革命12个特色产业,以及山地旅游、健康医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现代商贸物流、现代金融5个服务产业27条产业链,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同时,2019贵洽会还谋划了“一会”、“一展”、“一系列”等主体活动以及多项专题活动,继续凸显招商引资功能。

“一会”即:深化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大会。大会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优势,围绕深化东西双向投资、推进对口帮扶产业协作和承接产业转移,邀请国际知名商(协)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对口帮扶城市政府领导、经济协作部门负责人及产业转移企业,与有关市州、重点县区开展对接洽谈,打造贵州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对外开放新格局。

“一展”即:贵州省重点产业园区投资促进推介展览展示。将在开幕式现场集中展示、宣传贵州优势政策环境及产业大招商成果,组织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展示良好的产业投资环境、产业大招商成果及产业链发展方向。

“一系列”即:分主题、分产业、分对象组织系列产业招商对接活动、系列研讨会、系列发布会、系列考察活动。将围绕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氢能源、金融、教育,组织多场产业合作对接洽谈会,每个市(州)选择一条产业链,联合一个商(协)会或机构举办一场以上“1+1+特色产业链”产业研讨对接洽谈会;围绕内陆开放创新平台、营商环境组织多场研讨会;围绕贵州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2019产业大招商,发布一批重点产业链招商项目和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同时,组织一系列中外企业家“投资贵州”考察活动。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说,围绕上述活动,贵洽会执委会正在积极邀请参会嘉宾,根据目前工作进展情况,预计本届贵洽会的嘉宾数量和层次将超过往年。

贵洽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产、学、研、投等领域嘉宾出席会议,达成投资、贸易合作项目近3000个,已成为贵州省对外开放及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