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搭建扶贫帮困平台
2019-08-14 16:35:39 中国市场监管报

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搭建扶贫帮困平台

爱心企业和医疗专家到黎平扶贫

 

本报讯 8月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在黎平县雷洞乡举行“联合爱心企业助力雷洞乡脱贫攻坚,百名医疗专家进村义诊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共有15家爱心企业、行业协会捐赠现金28万余元,捐赠药品和其他物资价值近4万元;共有30余名医疗专家进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近百名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诊疗,深得患者的好评。

自帮扶雷洞乡以来,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能,将扶贫工作与监管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选派精干力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今年,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增派5名干部到雷洞乡驻村,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助推黎平县2019年实现脱贫。目前,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共有16名干部被安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其中13名同志分别驻村帮扶雷洞乡7个村、天柱县石洞镇2个村、锦屏县3个村、凯里市1个村(9名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3名同志挂职帮扶台江县萃文街道、剑河县岑松镇和天柱县石洞镇。

近期,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其他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研究解决帮扶村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在资助每个对口帮扶村1万元经费(共13万元)的基础上,又多方筹措资金40万元,现已拨付26万元对帮扶村开展住房保障、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此外,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还主动搭建扶贫帮困平台,多次发动组织爱心企业参与雷洞乡扶贫帮困工作,汇集社会各方资源全力助推雷洞乡脱贫攻坚。

□陈正锋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