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部门齐心协力抗御台风侧记
2019-08-14 16:49:40 中国市场监管报

勒“马”

——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部门齐心协力抗御台风侧记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其所到之处尽是狂风暴雨。连日来,温岭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齐心勒“马”。

“我们是市场监管局的,台风马上要来了,你们的防台风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大溪分局的小林和同事冒着大雨来到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

“工人安置妥了吗?值班人员安排了吗?抗台风物资准备得怎么样了?室外的叉车必须开回厂房里停好。”小林说。

“都准备好了,连卷帘门都用槽钢和沙袋加固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回答。

“有情况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24小时都在。”小林说。

大雨中,小林和同事又继续赶往下一家企业。

此时是8月9日下午。8月10日清晨,一夜未眠的小林和同事再次来到温岭市宏大液化气有限公司。映入他们眼帘的是被台风吹倒的值班室和一片狼藉的厂区。

“受损情况怎么样?人员安全吗?气罐和气瓶都安全吗?”小林一边问一边向气罐区快步走去。

“设施完好,人员也都安全。”充装站的郏站长回答。

看到完好无损的液化气罐,小林松了口气,转头对郏站长说:“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24小时都在。”

“我们24小时都在”,是小林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在温岭,还有更多的“小林”奔走在全市的各个角落,小柳就是其中一个。

8月12日,忙着开展各项检查的小柳抽空在辖区生产企业联络群里一家家地问企业受灾情况。这时,他接到了温岭市绿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焦急地表示,自己厂区受损严重,无法正常开展生产。

小柳和同事立马调转车头,赶往绿浩食品有限公司。一下车,眼前一片狼藉,进入厂区的唯一一条路被倒下的大树挡住,挨着锅炉的围墙也被刮倒。小柳和同事赶紧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锅炉受损严重,安全阀被风刮走,管道被倒下的围墙砸断,生产不得不中断。

绿浩食品有限公司主营豆制品,产品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占比较大,停止经营势必影响市场供应。小柳和同事立马联系当地特检中心,共商营救措施。此时,特检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全都在外忙着抢修,经过多次沟通联系,他们为企业制定了自救重建方案——对锅炉管道尺寸进行一定修改,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

临走前,小柳反复告知绿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锅炉的安全阀还需要报检,当然还有这几天最常说的一句话——“有任何困难直接打我电话”。

□林政帅 林云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