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政务”APP推四项缴费功能
2019-08-20 00:27:30 天津日报

供暖费、电费、水费、有线电视费“掌上办”

“天津政务”APP推四项缴费功能

时值盛夏,家家户户用水用电量增加,居民买水买电需求更加强烈。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天津政务”APP近日重磅推出供暖费、电费、水费、有线电视费四项便民缴费功能,推动服务百姓生活热点难点事项“网上办”,打造百姓网上办事服务“一端多能”平台。

以新增加的电费缴费功能为例,您在“天津政务”APP上缴费,只需“四步”:第一步,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天津政务”APP,并注册认证。第二步,点击“推荐应用”中的“公共支付”并选择“电费”进行缴费。第三步,输入户号与手机号,点击“下一步”显示用户缴费信息,确认后进行缴费。第四步,完成后显示缴费成功。目前电费缴费已经可实现全市电费缴纳。

据悉,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天津政务”APP还将推出幼儿园缴费功能。市民可通过分别选择城市、缴费单位、姓名、学号信息、缴费学期等信息后点击确认,即可缴费,缴费后显示缴费成功。

截至目前,“天津政务”APP已上线481项高频服务事项,其中政务服务387项,生活服务109项,已在苹果AppStore、华为、应用宝、搜狗、oppo等主要应用商店提供下载。服务事项覆盖户政治安、交通出行、司法公正、生活服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旅科教、婚育婴幼、国土规划、检验检疫、准营准办等重点领域。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移动办事总门户,让市民一个APP都能办,是“天津政务”APP的目标,未来,还将整合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个APP办更多事,更多事“掌上办”“指尖查”。(记者 李国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