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拱北海关集中销毁5700件侵权商品
2019-08-20 01:30:41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何中龙)日前,在执法记录仪的全程监督下,拱北海关关员对一批侵权商品进行了初步切割、裁剪破坏处理后,运往珠海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对其进行无害化焚烧销毁,确保侵权商品依法、有效处置。

此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商品为该关在横琴口岸、拱北口岸、跨境工业区口岸等海关监管区域内货运、跨境电商及行邮渠道查获的,包括手袋、手机电池、汽车配件等商品共计5700件,涉及侵犯“TORY BURCH”“LV”“IPHONE”“TOYOTA”等近30个品牌的知识产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关保持打击进出境环节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态势,先后开展了“龙腾行动”“粤港、粤澳行动”等多个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通过跨关区、跨部门执法协作,强化风险先导,提高查验力度,有效震慑不法企业的侵权行为,净化了贸易环境。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26次,查获侵权案件34宗,查扣涉嫌侵权商品14.8万件,为国内外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656万元人民币。其中,查扣侵犯国内自主品牌商品11万件,查扣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的商品4.8万件。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