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石家庄海关推动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2019-08-20 10:06:53 海关总署

8月12日,石家庄海关在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监管场所验放一批出口转关货物。这批货物包括镀锌带钢、镀锌铁丝、拉杆箱等,共计101个集装箱,货值1059万美元,将发往印度、菲律宾等31个国家。

据河北捷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勇介绍,现在通过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越来越多,而且货物不仅来源于白沟本地,还辐射到周边安平、定州等多地区。

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启动以来,石家庄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以来,该关全面施行转关无纸化,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进一步降低企业人力物力成本。加快智能化放行建设,使用查验单兵设备、货检X光机等技术手段实施精准查验,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多次到白沟实地调研,通过召开关企座谈会、建立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广泛了解企业需求,并采取专人负责、“点对点”指导的方式规范企业申报,确保“管得住、通得快”。积极向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详细解答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各类问题,引导企业知法、守法经营。

今年以来,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规模不断攀升,1-7月石家庄海关共办理出口报关单6582票,货值6.46亿美元,货运量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8%、99%、50%。出口商品结构也趋于多元化,由原来的以箱包为主扩展到38大类452种商品,遍布1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值3.78亿美元,货运量9.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5%、34%。(王玉瑶/文)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