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农村危房改造突出问题整改启动
2019-08-24 18:01:10 湖南日报

8月23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突出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扫尾之年、清零之年、收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最新核查汇总的数据,截至7月底,全省四类重点对象(含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开工4.21万户,开工率73%;竣工2.53万户,竣工率43.9%。

会议强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其中的重要方面。要正视农村危房改造中出现的房屋鉴定不全面、建新不拆旧等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陈淦璋)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