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高速交警曝光6类“危险超员车”
2019-08-24 19:31:13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24日电(记者李文哲)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近期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中查处的典型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梳理,违法比例较高的6类“危险超员车”被曝光。

这6类“危险超员车”包括亲友为了唠嗑挤上同一辆车的“亲情超员型”、开学季最易出现的“拼车超员型”、趁着夜晚和凌晨没交警检查超员的“摸黑侥幸型”、为躲避检查躲进后备厢的“后备厢坐人型”、为一己私利在路上拉散客的“旅游包车超员型”和最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危险驾驶型”超员车。

警方提醒,超员载客危害多,不仅自己要对车辆超员说“不”,当遇到超员违法行为时,乘客还可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举报,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其中乘客在遇到乘坐客车超员时,扫描车窗上的“安全行”二维码即可知道客车车牌号,举报更有效。

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期间,各地交警重点查处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10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并全面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