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毕马威发布“一带一路”投资关键环节案例集
2019-09-06 15: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5日从国际会计咨询机构毕马威获悉,由毕马威十六条业务线通力合作,历时一年三个月完成的《毕马威“一带一路”投资关键环节》经典案例集已正式对外发布。

毕马威中国“一带一路”工作组主管合伙人江立勤介绍,该案例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将毕马威多个业务线的服务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链。

其中,重庆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是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更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龚伟礼说,重庆提出在2022年建成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的宏伟蓝图,与毕马威未来几年在“一带一路”建设及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战略高度契合。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重庆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毕马威中国方面表示,自2013年8月5日宣布在重庆设立第十四家分公司以来,近年来不仅为当地大量国有企业、投资基金、上市公司海外并购及本地投资交易提供咨询服务,也为重庆农商行等重庆本地众多金融企业和传统企业提供新业务拓展。在各方的指导和支持下,他们还为西南各城市的新经济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国家级高新区专项产业规划及转型提升等领域提供了成效显著的服务。

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通过数字化转型走向数字经济,这是全球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机遇。毕马威中国对于企业数字变革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和支持。

“毕马威十分重视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常态,并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帮助企业进行科技转型升级与创新。”毕马威中国重庆首席合伙人方海杰说,将以毕马威重庆分公司迁至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耕重庆本地市场,紧跟重庆经济的发展方向,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等”。(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