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法国财政部宣布3年将裁5800人 工会拟发动抗议
2019-09-06 17: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财政部日前宣布,公共财政部门未来三年将裁员5800人。法国行动和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称这一决定“旨在简化法国人生活”。对此,多家工会表示将发起示威抗议。

据报道,从2019年1月开始,法国实行个人所得税代扣制,从每个人当月或每个季度的收入中直接扣除,不再等到第二年再缴税。为此,财政部对职工聘用作出相应调整,以顺利实施新的税收政策。预计,公共财政部门将在2020年裁减约2000人。

法国工人力量总会代表格拉塞表示,“我们此前知道的是,2020年公共财政部门裁减人数为1653人。而现今告诉我们三年裁减近6000名职工,裁减的人数太多了。”

在法国财政部发布大批裁员消息之后,五大工会组织准备在9月16日发起抗议示威。而法国劳动联合总会和法国工人民主联盟还没有对裁员计划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