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华夏银行说好10天销卡 半个多月后仍正常使用
2019-09-10 22:57:43 信网

信网9月10日讯 几年前,于女士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信用卡闲置一段时间后想把卡片注销,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可让于女士没想到的是,当时轻松容易办理的信用卡想要注销却拖半个多月。“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误把应还账单当成余额取现,就因为这个失误产生了手续费。后来承诺10个工作日销卡又拖半个多月,要不是我打投诉电话,还解决不了呢。”对于于女士的不满,华夏银行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可能是负责销卡的专员太忙了,所以没及时联系客户。”

要销卡却被提现 还完余额又多了手续费

于女士第一次办理销卡是8月19日,当天她来到华夏银行香港中路支行。“因为这张卡之前产生了200元年费,后来又临时凑足五笔消费,所以我不清楚是否还清了账单,就想着直接到银行柜台查清楚。”查询后,工作人员说信用卡里没有欠款,但是有160多元的余额。

“因为之前有返还年费,我以为余额就是从年费里扣除账单之后剩下的,就同意把余额提现了。”可等于女士刚在单据上签完字,工作人员又说这笔钱不是余额,而是当期应还的账单,“工作人员说她看错了,说帮我再把钱存回去,注销信用卡的事她让我打客服电话办理。”

离开银行网点后,于女士拨打了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注销信用卡要先结清账单,于女士就根据手机APP页面显示账单还款163.48元。可在打电话的时候,客服又说还有0.16元的手续费没还,“我查账单的时候没显示有手续费,这钱是从哪来的?”于女士后来才弄清楚,网点柜台工作人员误把应还账单当成了余额取现,正是这笔取现操作产生了手续费。

说好10天销卡 半个多月后信用卡仍能正常使用

因为有手续费没还,销卡的业务也办不了。电话里客服人员让于女士自己找银行网点解决手续费的事。“我是去办销卡,取现是柜台工作人员弄错了,为什么要我去解决?”于女士认为,取现不是自己的本意,由此产生的误操作应该由华夏银行来处理,而不是让自己跑银行。

由于取现业务的手续费是按天计算,于女士担心事情迟迟不解决,手续费会继续增加。在等待了三天后,于女士再一次拨打华夏银行的客服电话投诉,这一次当初误操作取现的银行网点给于女士回了电话。“工作人员承认是操作失误,帮我把手续费付了,但销卡的事他们办不了,还得再通过客服电话申请。”8月21日,于女士通过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第二次登记了销卡的要求,“客服说10天之内会有专人给我联系,让我保持电话畅通。”

从8月下旬等到9月份,客服人员说的销卡专员一直没联系于女士。“上周五我又给华夏银行的客服打电话,对方说我的这张卡还没注销,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状态,真不明白为什么销张卡这么难。”于女士告诉信网,自己每次打电话申请销卡时客服人员都会问是什么原因,“原因是明摆着的,我对华夏银行的服务实在是不满意。”

华夏银行:专员太忙

既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打客服电话就能注销信用卡,为什么于女士三番两次打电话申请却销不了卡呢?9日上午信网也就此事拨打了华夏银行客服电话。

在电话里,客服人员证实于女士之前确定申请了注销信用卡,而且信用卡到现在也还没有注销成功。不过,对于未能销卡的原因,客服人员却拒绝透露,只称需要客户本人再打电话申请操作。

随后,于女士给信网发来一段电话录音,录音里华夏银行的客服人员解释称注销信用卡大约需要10个工作日,“可能是因为我们的专员太忙了,所以没有及时联系您处理销卡的业务。”

不过,在信网致电华夏银行后,客服人员终于同意在电话里帮于女士注销了信用卡,“客服说因为我多次打电话要求销卡,所以才特意申请的。”于女士告诉信网。信网记者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