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滁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区域制贩假证案
2019-09-11 18:3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9月11日电 (杨文逸 赵强)记者11日从安徽省滁州市警方获悉,滁州市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区域制贩假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贩假证窝点2处,扣押电脑、打印机、印章机、身份证压切机、切片机等制假设备31台,制假印模1204个,伪造的营业执照、毕业证、房产证、执业资格证书等各类证件4052本。

今年6月初,滁州市公安局治安部门民警通过摸排发现,滁州市东坡路上有多处喷涂的办证小广告,通过研判号码发现,该小广告涉嫌制贩假证嫌疑。得知情况后,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治安支队会同南谯公安分局捆绑作战,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摸排,专案组初步查清了一条以王某连、王某和胡某勇为首的制贩假证利益链条。该犯罪团伙从浙江温州购买制假原材料,在湖南郴州、娄底制作假证,通过在安徽、浙江、河南等10余个省的省会城市设立代理点,并以注册当地手机号作为掩护,向全国各地招聘当地人员喷涂小广告贩卖假证。

8月28日,专案组在湖南郴州、娄底等地同步开展收网工作,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连、王某、胡某勇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连、王某、胡某勇等人为牟取暴利,自2018年11月起开始制贩假证。

据了解,为了运营方便、逃避打击,该团伙在安徽、浙江、河南等10余个省的省会城市设立代理点,注册当地的电话号码作为伪装,通过网络雇佣闲散人员在滁州及全国其他省市喷涂办证电话号码、散发办证卡片招揽买家,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购买假证的买家联系,采取物流寄递的方式,将在湖南郴州、娄底制作好的假证,寄送给全国各地买证人。该团伙共制贩假证1万余张,非法获利20余万元。案件仍在深挖中。(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