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理事会成立
2019-09-12 15:0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王子涛)9月11日,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理事会成立。国别(地区)中心将进一步打通海外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与海外开展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在商品之外形成服务领域合作的有效途径。

“上海自贸区设立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开展一系列首创性、引领性探索实践,为全国贡献了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其中,国别(地区)商品中心的探索实践就是典型的例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表示。

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商品中心自2014年启动以来,依托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和保税展示等功能,在展示各国商品特色、促进贸易机会等方面发挥作用的同时,规模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目前区域已成立9馆11国的国别(地区)中心实体展馆。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由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各国别(地区)中心运营主体担任理事单位的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理事会成立。

陈彦峰表示,理事会成立将有利于区域国别(地区)中心对外发挥自贸区各项便利化政策功能优势,丰富各个国家商品贸易展示平台功能,探索多元化旅游、教育、养老等服务贸易及相关领域,增进中国与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未来,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理事会将通过森兰国别汇、“进博会”集中展示区等线下渠道和国别(地区)中心官方网站、拼多多合作项目等线上渠道,为国外商品和服务更便捷、顺畅地进入上海自贸区及中国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上海外高桥进口贸易集聚区的优势,打造辐射长三角、服务全中国的进口贸易基地。(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