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促进企业发展
2019-09-14 11:26:30 新华日报

我省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促进企业发展

培育千家“小巨人”百家“单项冠军”

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江苏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方案提出实施挖掘和推广融通发展模式、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建设融通发展平台载体、优化融通发展环境五大主要行动。目标用三年时间,总结推广一批融通发展模式,支持不少于5个实体园区争创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特色载体,培育一批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构建较为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培育100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100家制造业全国单项冠军企业。到2021年,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

根据方案,为保障目标完成,我省将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政府机构应预留本部门年度采购预算总额30%以上面向中小企业,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对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重大载体、融通模式、示范试点项目等加大支持力度。建立融通发展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融资信息对接清单,金融机构增加融资供给。(记者 付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