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安庆:交通事故处理“只推一扇门”
2019-09-14 14:51:06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14日电(记者陈诺)出了交通事故,处理起来“分头批”“多头跑”,往往让当事人头疼不已。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当地协调公检法司、保险、卫生、人社等23家与事故处理相关的单位集中办公,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勘验定损、保险理赔甚至工伤认定、社会救助等事故处理全流程业务都可在该中心一并办理。

据介绍,当地商请23家单位派员进驻综合中心服务大厅联合办公。法院部门组建由17名法官和工作人员的道交法庭团队,专职处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16家保险公司入驻,负责该市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勘验定损、先期垫付等工作;人社部门设立工伤受理、医保服务工作岗;卫健委派员进驻设立工作岗,协调各医疗机构对事故伤者的抢救治疗工作。当事人只需在一个地方,便可办结与交通事故处理相关的所有业务。

该中心所有进驻部门的数据实现共享共建,大数据系统可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事故当事人推送事故处理过程中的关键流程信息以及扣车扣证、检验鉴定情况,并通过互联网及自助查询一体机向当事人提供自助查询、预约调解功能。

与此同时,中心采用智能档案管理系统以及办案系统,并在事故处理领域开创性地开发应用了“现场防闯入装置”“无人机事故现场绘图”等“黑科技”,使事故处理不仅快,更稳准。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该中心接处警量43645起,受理并下达事故认定书24310起,结案率达95.56%。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