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危窑危房改造更精准投向贫困县区
2019-09-14 17:54:04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9月14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宁夏今年加大对贫困县区特别是待脱贫摘帽县区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窑危房改造,及时足额兑现补助资金。目前,宁夏贫困县区危窑危房改造开工率达93%。

今年,宁夏安排改造全区现有存量危窑危房约2.97万户,截至7月底,宁夏危窑危房改造开工约2.72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危窑危房开工约1.93万户。

宁夏今年进一步深入排查、精准核实改造对象,为防止出现疑似漏评等问题,采取县区专业人员和乡村干部联合排查、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逐户鉴定等方式,对非贫困户住房进行全面排查或鉴定。

同时,宁夏重点围绕建新房不拆危房、举家外出闲置危窑危房、非贫困户住危窑危房等问题,引导县区采取措施全面消除各类住房不安全因素。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