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印尼警方逮捕185名涉嫌引发林火者 最高或判10年监禁
2019-09-17 15:0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已逮捕185名涉嫌引发林火,导致东南亚大片地区笼罩在浓厚烟霾中的嫌犯。根据一项环境保护法令,若罪名成立,他们将面对最高10年的监禁。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普拉塞托说,这些人于六个因林火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省份落网。其中的23人的案件已在上周交由检察官跟进,另外45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受审,其余案件则仍在调查中。

此外,警方也在调查4家涉嫌与林火有关的企业。普拉塞托强调:“印尼警方将对任何被证实焚烧森林和土地的人执法,无论他们是故意或疏忽犯罪……这是最后手段,最重要的还是预防。”

据报道,印尼已出动逾9000人投入苏门答腊和婆罗洲的林火扑灭工作,但由于火患多发生在泥炭地,火势可持续数月之久,导致灭火难上加难。

据称,印尼林火的罪魁祸首是非法烧芭开垦的棕榈油和纸浆厂家,而2019年气候较为干旱,如同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