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前八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增长2.7%
2019-09-17 18:4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达49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增速比前七个月下滑0.6个百分点。

因7月对外投资额同比大增25%以上,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增速上升至3.3%,创今年以来新高;而上半年增速只有0.1%。

分区域看,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据官方数据,1-8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9.7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2.4%。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777.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60.1%。

分领域看,1-8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与制造业占比合计近50%。

因2016年底起官方对非理性对外投资实施严格管控,遏制盲目投资引发的风险,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等非理性投资多发行业对外投资已两年多没有新增项目。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1-8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6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占新签合同总额八成以上。(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