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2019-09-19 11:26:56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严晔炜 叶常红 记者洪泉 发自广西 为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推广应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营造良好质量氛围,从9月1日起,南宁市与全国各地同步启动中国“质量月”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行业、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进一步激发质量创新动力,释放质量提升活力,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事业。

据介绍,此次“质量开放日”活动作为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质量月”活动的重头戏,南宁市特意选择1家荣获2018年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1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向社会公众和相关企业开放。

其中,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安排了两个周末(9月7、8日和21、22日)作为“质量开放日”,邀请终端消费者以亲子活动的方式,参观皇氏乳业智能化透明生产工厂,了解牛奶从源头到成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各个质量控制关键点,让广大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和重视食品安全工作。

横县产品质量检验所(广西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茉莉花及制品实验室)安排9月23日为实验室开放日,让参观者零距离接触到检验检测设备,亲身体验产品质量检验过程,增进参观者对质检机构执法把关情况和技术保障能力的了解。

此外,“质量月”期间,南宁市还将开展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行动、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 进校园 进乡镇”活动、特种设备重点生产单位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等系列活动,通过推动各地、各行业狠抓质量提升,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