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十一涨
2019-09-19 14:3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受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遇袭等影响,国际油价上涨,中国成品油价相应上调,迎来年内第十一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25元(人民币,下同)。

据测算,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1元。

消费者用油成本小幅上升。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5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表示,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10月8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8元左右。

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出现上涨。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09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认为,沙特事件到目前为止所带来的地缘利多已经消化完毕,恐慌情绪也已消退,国际油价开始回吐溢价。后续中东局势的发展问题仍存不确定性,若无意外发生,油价会继续回吐溢价并跌至一个合理价位。短期内原油价格持续下滑将或呈大概率事件。后期,随着原油的下跌,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存下调或搁浅可能。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上调,2019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9次调整,其中11次上调,6次下调,2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每吨365元,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每吨370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每吨累计上调0.39元,0号柴油每吨累计上调0.42元。(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