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16届东博会将启 中国与东盟合作迎新商机
2019-09-20 15: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9月20日电 (记者 李晓喻)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称,本届东博会展览水平实现新提升,将创造更多商机。

高峰在当天于南宁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称,本届东博会将围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通过展览和一系列经贸活动将贸易、投资、产能合作等领域的内容落到实处,推动中国与东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官方数据,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比上届增加一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2848家,比上届增长2.4%。其中,东盟参展的大企业和优质企业比往届更多,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等一些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将首次参展。

高峰透露,博览会期间中国企业将展出5G应用、金融大数据应用、虹膜识别技术、新一代农作物基因测序仪器等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东盟参展商品将首次引入产品认证和溯源体系,提升商品质量保障。除了商品,各国参展企业还将展示产业园区、最新投资政策及项目、服务业和先进技术等。

高峰称,为创造更多商机,本届东博会期间将安排经贸促进活动逾90场,针对性更强。半数以上境外参展企业将获得一对一的精细化商贸配对,配对场次达500场以上。

目前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日益紧密。据中方统计,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同比增长11.7%,增速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居第一。东盟已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