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白皮书:中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2019-09-27 10:45:31 新华网

白皮书:中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白皮书:中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温馨、王卓伦)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指出,中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白皮书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始终把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中,始终把自身命运与世界各国人民命运紧密相连,始终把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皮书指出,中国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坚定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