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违法遭央行罚 欠交存款准备金
2019-10-10 23:08:3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呼银罚字[2019]第1号)显示,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存在欠交存款准备金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20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商业银行有下列情形之一,由中国人民银行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建议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拒绝或者阻碍中国人民银行检查监督的;

(二)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财务会计报告、报表和统计报表的;

(三)未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比例交存存款准备金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一)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二)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三)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四)其他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