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港口整合红利释放 新航线加速推出
2019-10-15 15:42:32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4日电(记者 陈灏)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缓缓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今年8月6日,整合了山东省内青岛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日照港集团和渤海湾港集团的山东省港口集团在青岛宣布成立。以此为新起点,山东省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进入新阶段,各港口之间分工协作显著加强。

  在集装箱业务领域,山东港口整合后已开通“威海-青岛”“日照-青岛”“岚山-青岛”等多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据了解,新开通的“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集装箱航线,预计每年可为潍坊港带来8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

  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表示,山东省港口集团将继续通过港口资源整合和业务链拓展融合,把山东港口打造成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良平台。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