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成广交会进口展最大参展群体
2019-10-15 15:43:29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4日电(记者 陆浩、吕光一)记者从14日举行的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获悉,“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成为本届广交会进口展最大的参展群体,共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参展,占进口展企业总数的近六成。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98个,设6个产品区。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全面提高进口展质量,打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公共平台,此次进口展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标杆企业和世界产业集群,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优质企业参展,设11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其中加拿大和日本为新增展团。

  “在进口展全部11个展团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展团达8个。”徐兵说。

  他表示,广交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平台,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畅通的重要平台,“累计已有逾8000家次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