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七部门联合整治口岸乱收费
2019-10-15 16:01:57 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整治口岸乱收费工作方案》,近日,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和西宁海关组成联合调研组,通过询实情、抓督导、严要求,扎实开展了口岸乱收费整治行动。

  缴费成本高不高,企业最有发言权。为确保整治口岸乱收费工作取得实效,调研组前期向省内37家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重点了解企业进出口环节缴费情况。在掌握企业实际缴费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组先后到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宁商旗舰物流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详细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缴纳进出口环节费用等情况,对西宁航空口岸公示收费目录清单情况进行了全面指导检查,督促其严格按照海关总署规定的格式完善目录清单。

  通过仔细的核查,调研组认为我省口岸不存在不合规、超标收费及不合理收费的现象。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坚持“简政放权、改革创新、对标国际、高效便利、目标导向、协同治理”的原则,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降低进出口环节费用成本,引导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诚信经营、合理定价,规范服务标准、内容、流程和环节,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通讯员 蔡正)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