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锅炉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19-10-15 22:22:1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与阜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锅炉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着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管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对特种设备应急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积累了应急管理实战经验。

演练模拟热源厂主控室值班人员在视频监控中发现除氧间内有大量蒸汽,地面有大量热水,除氧器液位计水侧阀门前法兰泄露严重。阜新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各应急救援小组分别展开救援,设立警戒区、疏散危害区域人员等工作立即启动,救援人员通过将除氧器内热水排至疏水箱降低水位,加强对除氧器内注入冷水,降低除氧器内水温等处理方式,用20分钟时间完成对泄漏点处理,对泄漏现场的废水进行清理,两台锅炉恢复稳定运行,高温、高压热水泄露危险解除。

演练中,救援、医疗救护、专家等人员配合有序,气氛紧张逼真。在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全体救援人员对锅炉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地把事故消灭在初发阶段,最大限度减少各类事故对社会和企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同时,演练也增强了锅炉事故应急联动单位间的协作,为今后面对突发状况开展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