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拱北海关近期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物品进境案
2019-10-15 22:39:40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安杰 甘婉冰)10月12日,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深夜连查2起旅客超量携带化妆品进境案,涉案化妆品共计68件,总案值达7.4万元。当日凌晨4时许,男性中国籍旅客孙某和于某陆续从大桥珠海口岸入境随车厅无申报通道过关,现场关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二人行李箱中物品存在异常,对其进行截查。经现场查验,两名旅客行李箱内均携带大量同类化妆品,包括黛珂美容液、雅诗兰黛精华、兰蔻套装、娇兰粉底液、欧莱雅眼霜等,远超自用、合理数量范围。

无独有偶,10月11日下午,拱北海关隶属九洲海关在九洲港口岸进境大厅无申报通道从一位男性中国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截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手提包一批。当天下午15时45分左右,该旅客携带行李箱经九洲港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进境过关。行李箱进行机检时,显示箱内有若干件手袋状物品,关员当即将其截查。经过人工查验,发现行李箱内装有COACH品牌的手提包9个,其中大部分为女式手提包。

以上所述案件中,相关人员携带进境物品均明显超过自用、合理数量,且未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依法对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决定。

海关提醒,个人携带、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其中,15天内首次进境的居民旅客境外购物免税限额为5000元人民币,同时允许其在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如携带的物品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按规定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采用瞒报、夹藏、伪装等方式实施走私行为。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海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