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建钢构携多项装配式钢结构产品亮相住博会
2019-11-08 16: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十八届住博会在京开幕

中建钢构携多项装配式钢结构产品亮相住博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7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

中国住博会是经国务院核准,商务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由国家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十余家科技行业协会协办。经过多年积淀,中国住博会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及国内装配式建筑方面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

本届住博会主题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大会围绕主题与装配式建筑发展,共设六大主题展馆、二十余场专题论坛以及各展台平行举办的特色活动,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集中展示成套集成技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中建钢构展区

“全国技术能手”吕永东为参展观众介绍焊接机器人

在中建钢构展区前,装配式建筑模型、学校产品设计APP、智能制造、焊接机器人等展出内容吸引了众多目光。据参展人员介绍,国家当前正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其具有自重轻、强度高、塑性好、装配化施工速度快、建材可循环利用等优势,是绿色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建钢构在承建国内外一大批高端建筑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钢结构+”理念,打造了一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慢行交通设施、智慧车库等新型绿色建筑产品,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建钢构是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装配式建筑领域耕耘多年,聚焦以钢结构为核心的装配式建筑产品研发与推广。公司研发了GS-Building和ME-House两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覆盖学校、医院、写字楼、住宅和产业园五大类别产品。目前已有100余个项目、500余万平方米的实际工程应用,打造了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海内外装配式示范项目。

中建钢构发布装配式建筑新体系

在展会期间,除已建成的装配式建筑模型展出外,中建钢构还发布了装配式建筑新体系。现有钢框架、钢框架-支撑结构体系存在建筑布局受限、露梁露柱等诸多短板,为满足用户居住高品质的需求,中建钢构联合天津大学共同研发“异形柱-双钢板组合剪力墙建筑体系”,目前已获得十余项国家专利,在多个项目中成功应用。

新体系由结构系统、围护系统、内装系统组成,拥有五大核心技术,重点解决了钢结构装配式在高层(50-80m)住宅领域存在的痛点问题,拥有“空间布置灵活、不露梁露柱,经济性好、舒适耐久性好、抗震性能好、质量有保障、得房率高、用户体验好、施工速度快、回收利用率高、高效环保”等十大突出优势。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