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2019-11-08 23:5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1月8日电(王妮娜)8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作为中国农业大省,黑龙江省从今年9月启动了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截至10月末,该省检查生产经营主体861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万多人次,查处51起问题,行政执法立案11件,对1家问题企业吊销了证照。

黑龙省是中国农业大省,粮食总产量连续13年一直稳居中国第一位。黑龙江省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作为政治任务、作为民生工程,成立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5个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组,分片包保该省13个市地。

在行动中,黑龙江省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水产品兽药残留、生猪屠宰、“瘦肉精”、生鲜乳、特色优势作物隐患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等8项专项整治行动,共监督抽查农药、兽药、农产品1000余批次,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成当地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在生猪屠宰专项检查中,伊春市检查了南岔生猪屠宰厂、嘉荫县屠宰厂、丰林县生猪屠宰场等10家生猪屠宰企业,现场检查肉品品质检验制度落实情况、生猪来源记录追溯情况、各环节消毒情况、“非洲猪瘟”、“瘦肉精”自检情况、生猪产品出厂等记录情况,及屠宰车间的设施设备。(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