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10月北京CPI同比上涨2.3%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9.8%
2019-11-11 15: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9.8%,涨幅比上月扩大35.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1.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平均,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10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八大类别“五涨三降”。

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3.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1.0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9.8%,涨幅比上月扩大35.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1.04个百分点;鸡蛋、羊肉、牛肉和鸡肉价格分别同比上涨9.5%、14.0%、15.1%和20.7%,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3.1个、0.1个、0.8个和5.8个百分点,共影响CPI上涨0.2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6.8%,降幅比上月收窄8.2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同比下降3.1%,指数由升转降,比上月低6.2个百分点,以上两项共影响CPI下降0.39个百分点。

谈到猪肉价格的变化,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10月份,北京市场上的白条猪价格涨速快、涨幅大,直到10月下旬大量冷冻猪肉陆续进入北京地区的冷库和批发市场,白条猪价格明显下降。

他分析,后期猪肉价格失去继续上涨的动力,但还会继续在高位运行较长时间,不过已显现稳中有降的曙光。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0%,环比上涨0.1%。(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