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9年前10月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1181列次
2019-11-12 15:2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11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11日对外发布,2019年前10个月,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路线达33条,共运行中欧班列1181列次。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中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经过几年发展,目前该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已开行33条,涉及23个省份,其中常态化运行14条,进出口货物也日益丰富,涵盖汽车及配件、机械设备、生活用品、木材等多个品种,是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

截至今年10月底,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数量较去年提前百日实现年度破千,预计2019年全年中欧班列运行将突破1500列。同时,由于班列搭载板材回程、货源组织日趋完善等,中欧班列空载率也大幅下降。(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