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穆迪:2019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总额或可突破2500亿美元
2019-11-12 15:3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夏宾)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11日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延续强劲发行势头,单季发行额达639亿美元,令前三季度全球绿色发行总额达到1895亿美元,预计全年全球绿债发行额或可突破2500亿美元。

穆迪分析师库奇亚克(MatthewKuchtyak)说:我们认为今年全年全球绿债发行额远超我们此前2000亿美元的发行预期。前9个月全球绿债发行额同比增长67%,到9月份年内绿债累计发行额就已突破2018年全年1711亿美元的绿债发行水平。

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绿债发行市场仍由企业主导,非金融企业和金融企业共发行绿债308亿美元,相当于该季度全球绿债发行总额的48%,占比高于第二季度的42%。

与此同时,欧洲发行人再次引领绿债发行市场,尽管其发行额较上季度有所回落,但仍达到254亿美元,占该季度全球绿债发行额的40%。

此外,穆迪预计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贷款和债券今后发行频率将加快,因为此类债务工具允许发行人突出其可持续发展总体目标,同时又能保留一般企业用途借款的灵活性。且此类交易的增长将补充而不是限制绿标债券、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在未来几年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