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双十一” 天津口岸跨境电商进口单量超150万票
2019-11-12 15:4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2日从天津海关获悉,“双十一”当天,天津口岸跨境电商进口单量为1590379票,同比增长32.85%。

为应对跨境电商企业申报预估峰值,天津海关多措并举,做好跨境电商“双十一”通关保障工作。前期与天津市商务局、各电商企业多次沟通,充分了解系统承受能力和不同时间段的促销情况;关注促销前期企业担保数额和查验率,分时段做好保障工作;制定业务、技术保障方案,多次实地数据压力测试,保障监管系统的顺利运行。

另据了解,今年“双11”,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跨境购出现一支生力军,宠物食品成为“当红小生”。去年12月,东疆完成中国北方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宠物食品进口业务,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发展,宠物食品进口业务突飞猛进,截至目前进口额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

天津代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储面积从5000平方米拓展到现在27500平方米,业务规模扩张了一倍以上。在宠物食品方面,今年1月完成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宠物食品进口业务试单之后,目前累计的进口额达到了1个亿人民币,光“双11”三天的单量就近3万单,在东疆今年所有新品中,增长速度最为迅猛!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疆汇聚了活力枫叶、安娜玛特、雀巢、KINGMOOR等优质的宠物食品品牌,让萌宠们吃遍全球。

今年,东疆管委会与电商企业共同推进了跨境电商宠物食品等新品类率先进入天津,投入使用北方首个快递一站式区内分拨中心,体现了东疆作为北方第一大港和自贸试验区的通关效率、创新能力。(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