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鲁木齐海关助力新疆首批进口羊冻精投放畜牧市场
2019-11-12 15:4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丁梅) 连日来,新疆伊犁萨福克种羊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母羊进行人工授精,由乌昌海关监管的首批从新西兰进口的1027支羊冻精新近获准投放新疆畜牧市场,这是新疆企业首次从新西兰引进生物遗传物质,也是乌鲁木齐海关首次执行进口羊冻精的监管工作。

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具有进口生物遗传物质使用资质的企业,也是乌昌海关精准帮扶的企业之一,其产品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此次从新西兰引进的冻羊精品种为特克塞尔羊,具有生长快、产肉多、产毛好的特征,是世界肉脂绵羊的优良父本品种,该物种的成功引进入市,对改良新疆现有羊种,促进新疆畜牧业产业升级和农牧民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羊冻精在进口环节对运输储存的要求极高,为确保新疆首批进口冻羊精快速通关,乌昌海关从进口环节入手,提前做好监测计划,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主动与羊冻精入境地海关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货证信息,冻羊精落地新疆后,即刻实施货证核查、抽采样本、实验室送检等环节的海关监管工作,全程的无缝监管,确保了羊冻精储存介质——液氮的最小化损耗,大幅降低企业的通关成本。

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吴伟说:“这批进口羊冻精从落地新疆到获准投放市场仅用了10天,比以往节约了约5天时间,乌昌海关提供的高效快捷的海关监管,为我们开展羊冻精的移植和研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乌昌海关将持续加强后续监管,建立《进境动物遗传物质检疫监管档案》,对进境遗传物质后裔的健康状况和产品情况进行跟踪检测,确保优质遗传物质在落地新疆后收获良好的经济效益。(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