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如何“智”赢未来?
2019-11-14 11: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何为智能化?简言之,是指物脱离了人为控制而实现的自动化与能动性。

一个漆黑的无人生产车间,24小时高效生产,自动配料,自动包装,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无人叉车、无人穿梭车忙碌而有序地运输。这一幕发生在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溪路5号东方雨虹的砂浆与涂料车间里,是东方雨虹“智能化”发展进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智能技术不仅突破了高科技行业的限制,进入千家万户,更推动传统制造行业摆脱“劳动密集型”的桎梏,解放人力的同时实现价值最大化。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积极研发智能技术、设备,推行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造智慧工厂,在智能化的浪潮中,充分利用智能科技优势赋能建筑建材行业。

智能设备:节能高效,推动施工标准化

东方雨虹在推动标准化施工方面,从培训、制度、秘笈到标准化的仪式,不断丰富完善。而智能设备的开发与推广,对施工标准化的推动无疑是划时代的。日前,东方雨虹自主研发的热熔卷材自动摊铺机车——虹人系列,获评建筑产业链优采“黑科技”奖。

虹人系列热熔卷材自动摊铺机车,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防水卷材施工设备,包含满粘沥青卷材自动摊铺机车、热熔封边机车、重型卷材提升设备,其中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余项。目前,虹人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市场,今年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曾留下虹人自动摊铺机车的身影。

此外,“虹旋风”非固化旋转加热装置、固瑞克Xtreme Z45电动防水涂料喷涂机、抛丸机等也是东方雨虹智能设备家族的成员,智能设备家族的不断壮大,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标准化。

智能管理:一个“二维码”打破信息孤岛

信息化管理系统是驱动智能化进阶的重要举措。东方雨虹在以质量为核心的前提下,围绕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销售到施工服务等流程,打造了以二维码为信息介质的可追溯管理系统。

通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一方面,实现了研发过程精准化,原材料采购质量可控化、生产过程精益化、产品检验准确化、销售过程高效化、施工过程标准化,通过产品的追溯管理,进一步增强公司对质量的管控能力;另一方面,实现上下游供应链无缝连接,推动整条供应链管理不断优化,不断降低供应链管理成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智能仓储: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效率

电商时代直接推动了智能仓储的落地革新。而在制造领域,智能仓储的应用不仅能够降低人工成本,能够从货物的进货、配货、运输等各个环节做好环环相扣的优化,更好的发挥出物流体系的价值和意义。

东方雨虹全智能化仓储系统通过计算机运行、调度、统计、分析、管理一体化,从生产线贴标签、扫码入库到成品出库,从车辆叫号到物流跟踪等全过程均实现自动化处理。仅需两名员工,就可以完成整个生产基地的仓储与发货工作。

智慧工厂:推动数字时代的新工业革命

无论是科技行业、传统制造业还是新兴消费行业,众多企业都在加紧“机器换人”步伐,数字时代,智能化已经成为避无可避的发展趋势。东方雨虹积极投身智能化建设,从管理信息化、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等各个维度,升级工厂,引进新技术,积极与国际优秀供应商深入合作,打造智慧工厂,推动建筑建材行业进入新工业革命时代。

今年9月,东方雨虹唐山生产基地 “新型砂浆涂料数字化信息化生产车间”被认定为“河北省数字化车间”;芜湖生产基地也曾已被评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无人车间”、“黑灯车间”已在芜湖工厂率先实现。

新工业革命时代,东方雨虹紧抓智能化主旋律,围绕产品质量推动智能技术、智能设备,推行信息化管理系统,推动建筑建材行业智能化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