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劲霸男装联合中国服装协会、清华美院等协会院校构建中国男士着装美学体系
2019-11-15 14:4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年,时代的发展,催生审美的变迁。当服装不再只是敝体御寒、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工具”,当衣着逐渐成为个性、精神与内心真我的外化表达,国人的着装审美觉醒,中国服装产业繁荣发展,男装产业更焕发出不同以往的生机。为维持发展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专属于中国男士的着装美学体系亟需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梳理与构建。

作为中国商务休闲男装标志性品牌,劲霸男装39年来深耕中国男装领域,并将“着装美学典范,家国实业楷模”作为企业发展的愿景,深感对于梳理、构建中国男士着装美学体系的责任之重、意义之深远。2019年11月6日,劲霸男装携手3大权威行业协会及5所服装专业知名院校,正式启动了《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项目。

由劲霸男装发起,联合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等3家权威行业协会,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等5大服装专业知名院校共同打造,《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将链接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教授,以高度专业性与权威视角,共同开展调研、信息收集、撰写及整合梳理工作。

构建中国男士着装美学体系

深化中国男士着装美学认知,助力中国男装行业创新升级

从适合中国男士的服装轮廓、色彩搭配,到中国男士着装消费习惯的变迁;从着装的艺术学特征到社会学属性,《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都将一一囊括,并针对各项要点开展详尽的讨论与筹备。兼备公益性及社会效益,白皮书预计将于2020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届时,它将以体系化、专业化、高度总结性的知识与信息,为中国男士提供更具普适性、更可借鉴、更适合自己的着装美学指南,从着装心理认知、着装审美到日常着装,逐步深化其对着装美学的理解与认识。

与此同时,它也将为院校与行业提供丰沛且具权威性的信息与资料,藉此促进中国服装设计教育的发展;为中国男装产业的创新与升级找到更契合消费者需求的切入点与发力点,推动产业发展从品质驱动转为品牌驱动,从中国制造转为中国“智”造,让中国男装品牌以更好的姿态与国际时尚品牌同台竞技,向世界传递中国人自己的着装美学与时尚文化软实力。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阶段,不仅整个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在服装文化沉淀和输出上也有着提升与突破的巨大空间。发起《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项目,对于整个行业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项目发起方,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也表示,“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不能单纯被市场牵着跑、也不能单纯追逐时尚和流行,而要保持初心。对男士着装美学的研究与践行,将成为中国男装行业、企业及设计师的养分,为未来的行业升级做贡献,引领时尚产业不断前行”。

39年于中国男装领域的探索发展,使劲霸男装敏锐洞察中国男士对于着装日益提升的时尚态度,以高品质、高品位、国际化、时尚化、内容化的设计,由外及内,探寻男士内心,为中国男士着装创造设计之美;积淀上千版型库数据,以适应不同地域、年龄、喜好的男士着装需求,为中国男士着装创造版型之美;依托国家级茄克实验室,不断探寻科技创新为着装带来的舒适体验,为中国男士着装创造科技之美;更借助独有的“着装美学管家”——专业配装服务,为中国男士着装创造配搭之美。劲霸男装多年来的积累与经验,必将助力《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以更扎实的内容、更专业的视角,为中国男装行业的创新与升级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