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史南桥爆改11㎡最小户型
2019-11-21 08:1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第二期聚焦“毫厘必争的家”,满足城市小户型人群的需求。节目收视率0.61,创近三季收视新高,微博话题#梦想改造家#阅读量破8亿,综艺榜单前五霸占2席,主流媒体与网友热推好口碑!

节目中,设计师史南桥展现了他高超的设计才能,再次使用“空间魔法”,把11㎡的极致小户型改造成了两室一厅一卫,满足了委托人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史南桥“毫厘必争”的改造设计再一次带给了观众很大的惊喜。委托人一家的温馨故事,也传递出了立邦为爱刷新的生活主张,“房子不在大小,有爱才是家”的生活正能量,让小小的空间也能拥有满满的爱。

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第二期11㎡蜗居爆改

史南桥爆改最小户型 “毫厘必争”再施“空间魔法”

在11㎡如此狭小的空间内,针对面积小、垂直爬梯、防潮、隔热等要突破的难题,设计师史南桥开始了一场与空间的对战。整个房子由两个高低不同的梯形组成,房子最高点距地面5.1米,最低点距地面3.1米。

设计师坚持“不弯腰”的原则,利用纵向空间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完成了客厅、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五大功能区的布局。房屋较矮的东侧部分保留两层构架,分别用作委托人小黄的卧室和客厅;房屋较高的西侧部分分成三层,从上至下依次为父母卧室、卫生间、厨房。

改造后的户型

规划完布局后,这次改造的关键词就是节省空间,设计师分别从地面、楼板、屋顶三个方面逐一解决。针对原先空间不足、没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设计师大胆采用了下砖上墙的方式。下半部分的硬装铺贴配合上面的立邦无忧阳台涂装体系,耐水耐候,一方面避免了日后卫生间墙面开裂、脱皮的现象,另一方面节省空间,视觉上没有压力。

立邦无忧阳台涂装体系

卫生间改造前后

这次改造的重中之重就是楼梯,它承担着整个房子的中枢枢纽功能。为此,史南桥下了很大功夫,经过数十版方案调整后,新增的楼梯在节省空间的同时,很好地达到了串联各大功能区的效果。

改造后的楼梯

为了保证委托人一家生活的舒适度,史南桥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要做到“毫厘必争”。4cm、6cm、20cm,数次的设计研究会议,十几版的方案修改,40多天的施工……这些数字的背后,都见证了设计师和施工团队为改造新家的共同努力与艰辛付出。通过此次极致的小户型改造,可以为更多居住空间不足的家庭提供参考与借鉴。

父母卧室改造前后

改造后的客厅

11㎡蜗居折射住房观念 暖心打造美好生活梦

节目中,委托人小黄的父母想要回崇明郊区住大房子,而小黄却觉得住郊区看病、买菜等生活不方便,坚持扎根在城市。两种选择反映了两代人不同的住房观念,而这也是当下大多数人要考虑的难题:是在城市蜗居,还是到郊区住大房子。此外,委托人一家蜗居在11㎡的小房子里二十多年,他们家温馨的生活氛围也感染了不少观众,也传达出了“居住面积的大小并非衡量生活质量的唯一标准”的生活态度。

委托人一家和设计师史南桥

房子不在大小,有爱才是家。正如史南桥谈到对家的定义:“只有团圆,才是家存在的一个主要理由。”节目中,史南桥还贴心地为小黄准备了跟女友求婚的玫瑰花礼物,表达对这个新家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小黄的父亲也亲自手写了一幅“家”的书法送给史南桥,“你给我们设计一个新家,我们也送你一个家”。

为爱去刷新,为梦想去改变,立邦聆听每个平凡的刷新故事,期待见证更多人的刷新时刻。东方卫视每周三晚21:30分,温情守候,网络平台爱奇艺,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