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立邦《梦想改造家6》聚焦毛坯新房改造 设计师赖旭东打造多功能新家
2019-11-21 09:4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自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节目惊喜频出。三周蝉联同时段节目收视第一,豆瓣评分第六季9.1、哔哩哔哩评分9.8,视频网站单期播放量近5000万,本期节目荣登微博综艺热播榜TOP2️,微博话题总榜TOP3。第三期节目来到了成都,设计师赖旭东从“可预见性、隐蔽工程、暂劳永逸”三点出发,逐个击破居住功能性问题,为委托人打造了一个“婚房+养老房”的多功能宜居空间。此次改造过程中的很多设计概念和细节措施,契合“立邦,为你刷新生活”的品牌主张,改变了委托人目前的居住环境,为不少要装修新房的人提供了参考范本,获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立邦《梦想改造家6》聚焦毛坯新房改造

“婚房+养老房”二者兼得 赖旭东“预见性”改造交满意答卷

本期是节目首次改造毛坯房,设计师要如何实现结婚新房加养老房的功用成为关键问题。赖旭东通过对现场的考察后,结合居住难题,从可预见性、隐蔽工程、暂劳永逸三个方面出发进行改造。他首先合理利用别墅住房最大的优点——附赠面积,在不影响外立面和安全结构的前提下,对整个房子的功能区进行了合理规划。

改造后的户型图

在一楼的布局上,设计师将入户门移到入户花园,增加了玄关部分;调换厨房和卫生间的位置,并将中间的隔墙前移,增大了厨房的面积。客厅和厨房高达6.5米的空间被隔开,将二楼入户处的挑高空间做成了卫生间。二楼卧室的门窗外移到阳台,把阳台纳入到室内空间来用,增加了次卧的面积;因隔断增加的二楼多功能房,平时作为影音室和客房使用,未来通过软装布置,可以变成儿童房,大大延展了房屋的使用需求。三楼的露台变成阳光房,这样一来,增加主卧卫生间面积的同时,也实现了干湿分区的功能。

规划完整体布局后,考虑到委托人家里人员变化,设计师特别增设了大量橱柜,让整个房屋几乎所有位置都有收纳空间,储物面积达到了40%,可以同时满足12个人使用。赖旭东还去往委托人的老家,亲身体会委托人父母一天的日常生活,以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个人爱好。基于委托人父亲的腿脚不好,设计师拆除了原本的楼梯进行重建,放缓楼梯坡度的同时,也释放了2到3㎡左右的空间。这样根据节省出来的面积,设计师在调整形成的楼梯井空间加装了电梯,为老人上下楼提供了便捷。

(改造后的收纳空间)

针对委托人父母的作息时间完全不规律,设计师利用原本房间内的一根结构柱,一分为二,在他们的卧室放置了两张床。主卧超大容量的柜体,可以满足委托人未来小家庭的使用。这些方面的设计,都很好地做到了可预见性的概念。

(改造后的主卧)

当初委托人之所以很失落,是因为屋内的空间不能和外部园林景观相匹配。为了让自然元素真正地融入到家里,设计师创新采用制作硬包画的方式装饰柜面,还在室内搭配使用了立邦米兰诺艺术漆,让空间充满自然、质朴的感觉。针对委托人的居住需求,设计师全方位考虑,从方方面面打造这个原本“失落”的新家,刷新出自然田园的舒适和美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改造后的父母房)

立邦米兰诺艺术漆-流光系列

(改造后的客厅)

首次毛坯房大改造干货多 为新房家装提供参考范本

“我们买的新房子该怎么装修?”看过《梦想改造家》的热心观众大多都会提出类似的问题。因而本期节目选择了毛坯房改造的案例,为广大装修新房的人提供参考示范。改造本期案例的设计师赖旭东也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先把隐蔽工程做好,再做饰面,然后再做配饰。”新房装修要想办法预知和解决今后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在改造过程中,设计师就做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为了防止老鼠从新风道以及管道出口处进入,赖旭东特别定制了一个带双层防护钢网的管道装置。他还要求施工人员在护墙、窗帘、门套基层上,全都做了“防水砂浆+防潮膜+防腐剂+防腐漆”的四重防潮保护工作。本期改造过程中的很多小细节,都是装修新房时隐蔽工程和预见性里面非常重要的环节。

第六季立邦《梦想改造家》自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节目选取的案例也越来越具有借鉴意义。第二期“毫厘必争的家”一经播出,就引发了全网热议。“自来水”纷纷安利11㎡极致改造,热度不断延伸“破圈”,豆瓣上直接获得了9.1分的好口碑。这期的毛坯房改造案例,设计师提出的“可预见性和隐蔽工程”概念,也让不少观众和网友表示对以后装修新房有很大的参考作用。尤其是关于防潮防水防蟑螂的干货,一致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同时,发起了立邦“梦改信箱”的活动,邀请大家勇敢说出对家的梦想,以及想对设计师说的话,就有机会获得设计师免费设计的福利。该活动上线后,引发节目的粉丝和网友们踊跃参与,纷纷投稿向设计师们提问以及分享自己的家装故事。这也贯彻了立邦一直以来的初心,为每个勇于改变生活的人刷新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