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建设银行昆山分行违法遭罚没354万 违规办理结售汇
2019-11-26 22:39:5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近日公布的外汇行政处罚信息(苏苏汇检罚〔2019〕8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存在违反规定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2号)第四十七条第三项,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对其处罚款人民币70万元整,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83.96261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停止经营相关业务:

(一)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的;

(二)违反规定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的;

(三)违反规定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的;

(四)违反外汇业务综合头寸管理的;

(五)违反外汇市场交易管理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