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被疑财务造假 区块链概念股易见股份收问询函
2019-11-28 23:34:19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1月28日讯 区块链概念股易见股份今日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要求公司就各项业务开展的真实性、可持续性以及毛利率水平明显偏高等情况进行重点说明。同时,还要求公司充分解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长期为负、与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原因和合理性。

公告显示,近日有媒体对易见股份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和子公司的经营情况等提出质疑。公开数据显示易见股份从2015年开展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以来,业务规模增长较快,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5.06亿元,归母净利润8.14亿元,其中收入主要来源于供应链管理业务,占比达到93.22%,利润则主要来源于保理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

上交所也要求公司说明自开展相关业务以来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以及各项业务开展的人员数量、人均创利水平和薪酬水平等,并充分核实是否与公司开展的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相匹配,以及是否与同行业情况一致。

此外,上交所对易见股份保理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的经营模式、收入成本划分和毛利率偏高等问题也予以关注,认为易见股份子公司深圳市榕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和从事商业保理业务的子公司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业绩存在异常,与其业务人员规模不匹配。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