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集中开展共享单车“清废行动”
2019-12-03 23:44:4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3日电(记者马剑)记者3日从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杭州即日起至12月30日集中开展“清废行动”,对市区范围内的废旧、废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处置。

近年来,堆放、散落在道路、小区、河道等角落的废旧、遗弃网租单车屡见不鲜,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和市容市貌,成为影响杭州城市形象的“铁垃圾”。

据悉,本次行动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余杭区等网租单车骑行的城区。对事实上已无运维保障力量而退出杭州市场的单车公司在上述范围内留存的废旧、废弃单车,以及仍在运维但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单车,发现一辆清理一辆。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此前已通过属地街道、社区全面摸排辖区网租单车乱象问题严重的区域和点位。目前,杭州市城管局已约谈相关单车企业,告知“清废行动”的方案与步骤,要求企业积极配合、积极参与,相关企业承诺按规定时间回收处理或放弃处理。

据介绍,对于清理出来的废弃单车,杭州市各区城管局将设立本区临时存放场库,各城管中队视情设置临时停放点,相关单车企业将组织力量及时对单车清运回收处理。对未及时认领的废旧、废弃网租单车,城管部门将根据事先与相关企业签订的承诺书,视为遗弃物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