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登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考核
2019-12-03 23:53:0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日前,来自河南省登封市96家企业的129名高级管理人员,在江苏省常州市获得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颁发的特种设备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长期以来存在“不知、不懂、不会”等问题,为切实解决上述问题,促进使用单位自觉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实现从“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的转变,登封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筹划,委托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和南京工业大学特种设备技术学院,举办了登封市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负责人培训班。在完成了5天的教学和考试课程后,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培训成果将为今后开展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登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释义,同时对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理念、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等,以及特种设备(承压类)专业知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改革实施后,首次由地方政府部门组织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的培训考核活动,也是由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考核工作的一次富有成效的探索。

□宋晓霞 黄淑琴 孙中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