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专技人才职称申报门槛
2019-12-03 23:48:1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记者谢樱、席敏)记者3日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湖南省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10条实施意见》《湖南省创新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10条措施》已正式印发,湖南对民营企业专技人才申报“尺度”再放开,高级职称学历要求放宽为大专。同时针对引进人才、产业人才等人才群体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措施指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具有相应专业大专学历,取得中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可申报参评相应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此外,台阶要求可不按部就班,未获得初级、中级职称,但成绩突出、贡献卓著的,可比照正常申报年限超出2年、4年直接申报参评中级、副高级职称;同时,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申报参评职称可放宽至65周岁。

意见指出,对引进人才,产业人才,本土能力超群、业绩卓著人才和青年博士后科研人员等四类人才实施专门评审。对依托湖南省重点学科、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或通过省级引才工程(含备案的其他引才工程),从境外引进来湘创新创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根据需要放宽身份、资历、台阶、学历等条件限制进行实时评价,采取个人述职答辩、同行专家考核评议“直通车”方式直接认定相应职称。特别优秀的引进人才,可直接认定正高级职称,可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评价。

对在创新实践、创新活动、创新事业中能力超群、业绩卓著、贡献突出、业内认可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等,湖南不定期组建特别优秀人才职称评审,直接评审相应系列相应层级职称。科技创新型企业家可直接申报参评高级(含正高级)职称。青年博士后科研人员,可单独申请评审职数,直接申报参评相应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其在站期间的业绩成果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