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2560个建制村实现通客车
2019-12-03 23:49:41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3日电(记者 严钰景)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除两个需要整村搬迁的建制村外,海南全省2560个建制村均已实现通客车目标,提前一年完成计划任务,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据了解,针对海南农村地区地势地貌差异,村民聚居地分散,部分山区进出不易、客流量小,客运开通运营成本高、效益差等特点,海南积极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优化和调整现有农村客运市场结构,通过鼓励和引导实施公交化改造,推广客车小型化和新能源化等多种模式并存互补方法,在12月初实现了全省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目标,并确保“开得通、留得住、运营好”。

“十三五”期间,海南省财政共拨付5000万元用于建制村通客车工作配套建设农村客运候车亭,随着通客车任务的完成,农村地区客运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并且,各市县财政资金都相应补贴农村客车运营企业,降低了票价,让农村居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