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重庆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试点
2019-12-04 22:34:16 重庆日报

重庆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试点

850户小微企业获贷款授信近120亿元

12月3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自今年8月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试点工作以来,各银行已累计完成对850户小微企业的贷款授信,授信总额达117.18亿元。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试点工作是在银保监会推动下,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实践,自2019年8月起,首批在重庆、江苏、河南、湖南、大连5个省市试点。

在重庆,“百行”泛指重庆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万企”为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总量为14.77万户。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遵循“两问”、“四送”原则,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

据悉,试点工作开展3个多月来,重庆不少小微企业因此受益。截至目前,与银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的企业已有1411户;各银行已完成对850户企业的贷款授信,授信总额达117.18亿元。新增授信企业中,有346户企业为首贷户。

重庆等5个试点省市的工作成效、经验,也得到了银保监会肯定。银保监会已于11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记者 黄光红)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