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创专板
2019-12-04 22:42:48 湖南日报

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创专板

精准对接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首批挂牌企业拟定为30至50家

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与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湖南证监局联合印发《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服务省内一批“独角兽”“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发展,精准对接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

《方案》指出,科技创新专板主办单位为湖南股权交易所,首批挂牌企业拟定为30至50家,通过3至5年努力,推动该批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省金管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4家单位联合制定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科技创新专板挂牌;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推荐产业基金已投或拟投企业申报;各中介服务机构推荐拟上市辅导企业申报。

《方案》提出了企业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条件,包括行业属性、业绩方面、科技创新认定条件、规范要求等方面。如对行业属性明确为: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我省12大重点产业及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优先。

《方案》提出了企业挂牌及转板上市分段补助、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及其他支持、服务机构奖励等政策措施。如提出对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

《方案》还要求持续建设科创专板培育企业库,形成梯次培育机制。入库企业主要来源于省金管局建设的省拟上市后备企业、省科技厅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省工信厅服务的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湖南财信金控集团产业基金已投或拟投企业等。(记者 陈淦璋 黄利飞)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