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东方雨虹连续六年捧杯“金禹奖”,斩获“一金一银”
2019-12-12 16:3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2日,2019年“建筑防水工程金禹奖”颁奖仪式在中国建筑防水年会上举行,东方雨虹从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金一银:“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荣获“金禹奖”金奖,“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青浦基地迁建项目”获得“金禹奖”银奖。

(“金禹奖”金奖证书)

(“金禹奖”银奖证书)

东方雨虹HDPE,为南水北调工程穿上“潜水服”

获得本年度“金禹奖”金奖的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全长44.7公里,是迄今为止北京市线路最长、单项投资最大的地下输水工程,项目线路长、风险源多,地质情况复杂,地下水位高。东方雨虹将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应用到多层防水设计中,凭借典型的三明治结构与混凝土结构的无间隙结合,并配备PMH专用双面胶带、专用盖口条等项目专属材料,给建筑穿上“潜水服”,真正做到皮肤式防水,有效提高防水系统的可靠性。

(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施工现场)

据参与南水北调项目的研发设计人员回忆,“为了满足该项目各方面的严格要求,我们用HDPE防水卷材设计制作了不同版本不同功能的配方产品,同时验证了耐静水压性能、抗穿刺性能、防窜水性能、粘接性能、耐磨性能等各种功能,好多实验都是对标美国ASTM标准要求制作模具测试。”

东方雨虹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卷材以世界公认的环保材料——高密度聚乙烯(HDPE)为主体防水片材,具有优异的环境适应性、持久有效的防窜水性,是目前较高安全等级的隧道防水产品。

HDPE产品适用于各类地下防水工程。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已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东方雨虹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及其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施工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使用领域涵盖大部分地下空间及地铁、隧道、管廊、核电等领域,除了南水北调工程,六盘水地下综合管廊、京沪高铁、京开地铁等项目建设也有东方雨虹HDPE产品的身影,应用范围辐射至美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海外国家。

该项技术成果在材料研究、生产施工工艺方面居国内领先,具有创新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前曾获得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北京硅酸盐学会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战略性创新产品,并于今年4月获得由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IP Australia)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金禹奖“大满贯”:东方雨虹连续六年捧杯金奖

据了解,“金禹奖”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和《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联合在全行业开展,是建筑防水工程最高奖。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坚持“高标准、少而精”和“优中选优”的原则,对企业申报的防水工程进行严格、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强调技术创新、施工工法工艺革新,并要求优质的工程管理和工程质量。

东方雨虹始终以质量为底线,严把“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管理质量”三关,以标准树立品质,以品质成就经典,用实力书写建筑防水工程质量标杆,连续六年捧杯“金禹奖”金奖。

2014年,采用东方雨虹TPO单层屋面系统的 “东风汽车乘用车冲压车间屋面防水工程”项目获评“金禹奖”金奖,从2015年到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双料金奖。2015年“上海辰山植物园种植屋面防水工程”项目与“卧牛山EPS车间及库房屋面防水保温工程”项目双双斩获金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辰山植物园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将种值与车道相结合的屋面,防水等级为1级,采用东方雨虹自主研发的ARC复合铜胎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不仅解决防水难题,也为改善生态环境助力。

2016年,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拖(黑龙江)东方红工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农机具联合厂屋面防水系统工程项目” 与“大连大华置业锦绣华城A3、D2区防水工程项目”获评金奖;2017年,“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一汽大众二厂物流超市改造屋面防水工程”与 “第一物业屋面防水修缮工程”斩获金奖;2018年“广华新城616地块职工安置住宅项目” 成为金奖得主。

荣誉的获得是对企业的认可,更是一种无言的激励,成绩属于过去,保持日新月异才有明天。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坚守质量,锻造内功;与时代同行,加快创新步伐,在呈现更多经典工程的同时,用过硬的工程质量为守护美好人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