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民航局:春运民航旅客预计79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9-12-12 16:5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谢艺观)“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高峰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在1.6万架次以上,增长率居各运输方式中之首。”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12日在发布会上指出。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于彪介绍,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部分高峰日容易出现客票紧张的情况。

从截至目前的预定数据来看,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全市场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国内航线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周四)达到出行峰值,此外节前1月18日及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30日(初六)均可能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

具体航线上,昆明一北京,成都一上海,南京一三亚,杭州一三亚,温州-上海,郑州一海口等航线旅客预订量增长较快,座位销售较为紧俏。

另,国际市场热点目的地有所变化,部分出入境航线需求有所增减,预订量同比大幅下滑。预计2020年春运民航出境目的地国家旅客预测量排名前三的为日本、泰国、韩国;出境目的地国家旅容运输量同比增长排名前三的为菲律宾、越南、日本;中法航线旅客将平稳持续增长。但中美、中澳航线可能将迎来近四年首次运力和旅客预订量增长同步下滑。

于彪表示,为做好明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系统将高度重视,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加大运力投入,确保旅客能够出行;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提升航班正常,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坚持真情服务,确保旅客舒心出行。(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