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根治欠薪 陕西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登上“黑榜”
2019-12-13 23:55:00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2月13日电(记者陈晨)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陕西持续加大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13日,陕西公布了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例,一批违法企业或个人受到处理。

在这些案例中,西安轻松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较为典型。11月4日,西安市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经调查,西安轻松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拖欠28名员工工资共计25.6万余元。在劳动监察部门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公司仍拒不支付员工工资。11月20日,西安市碑林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还有一些个人因拖欠工人工资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如承建延安市某建筑类项目的蒋如东涉嫌拖欠42名工人工资47万元,人社部门责令改正后,其一直隐匿无法取得联系。11月25日,延安市宝塔区人社局在信用中国(陕西)网站上将蒋如东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拟向公安机关移交。

据介绍,从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陕西在全省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该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全面排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责任编辑: 莳伊 )